ozozo

He was young, healthy, carefree, with nothing to fear.

©ozozo
Powered by LOFTER

青春谋杀案

现代校园AU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短小狗血OOC 

最近期末忙飞了,《干花》妹有手感,写篇小甜文过把瘾


 青春谋杀案

 

她最终没有点开那个视频。

确切地来说,她甚至懒得去拷贝。学校的电脑课的视频作业,所有年级所有班级所有人的视频都在这个电脑上。她上传了自己的那份视频作业,是和罗恩还有哈利完成的(当然,主要还是她,因为他们两个对此一点都不上心,跟她找借口说最近有足球比赛,太忙了)。

赫敏的视频作业很潦草,因为期末的临近,她索性放弃了电脑课的分数,反正也没什么用。然后她看到教室的电脑视频备份上出现了德拉科的名字。

“这是什么东西?”她问卢娜。

“哦,这是我弄来的,”对方用一种梦幻的声音说,“他们有几个班的小组做出来的视频还挺好玩的,我想要看一看。”

她想起来近来在操场上远远看到他的身影,他在和潘西还有高尔捣鼓相机。一身的高级配置。还支起了三脚架,显然拍摄的水准非常高超,视频效果会非常出色,她嘲讽地想。她会抱着一摞书面不改色地走过去;德拉科的视线有几次停在了她的身上,有几次没有。

“你既然这么恨他,为什么不绕道走?”哈利在某天的饭桌上疑惑地指出,那时她刚又说完德拉科以前是怎么放了她鸽子,还一句话都不解释的——“以后要是你想去图书馆,我带你抄近路。我知道餐厅后面有条小路——”

“得了吧,”罗恩塞了满嘴的三明治,“你还看不出来吗?她想他想得要疯了。她每次看到他,哪次不是把我们甩得远远的,自己一个人往他的方向走,还装得——”

“闭嘴吧,罗恩,求你,”赫敏从他手里抢过那喝了半瓶的黄油啤酒,往嘴里灌了一口。“别说了,算我求你们。”她最后这么说,带着点绝望。

罗恩韦斯莱,他在这方面敏锐的洞察力怎么就不能运用到他的学习上!

她恨德拉科·马尔福,和他热恋时他给她所有温存的温柔与甜蜜全部变成了酸涩。尤其是看到他和潘西·帕金森在一起。德拉科不止一次跟她解释过他们两个童年的时候就是好友;“梅林在上,我亲爱的格兰杰——马尔福小姐,她交过的男朋友比我吃过的饭还多,我不敢劈腿这种女人——”后来他就越发厌倦解释了。最后,那次最后的争吵爆发时,赫敏旧事重提,德拉科索性就抱着双臂看着她。“你既然一直是这么认为的,那你为什么还跟我这个‘混蛋’在一起呢?”他懒洋洋地问她。

然后他们就分手了。赫敏对他大吼大叫了一番,德拉科就打了两个哈欠。直到最后她满眼是泪。

“你说什么?”

“就这样吧。”赫敏抹了把脸,“就这样吧。我们结束了。开心了吗?你开心了吗?”

然后她就走了,不管身后的德拉科——现在轮到他大吼大叫了——她也想捂住嘴,模仿他的样子打两个哈欠,可惜眼泪又流下来了。

当然她想分手已经很久了;赫敏这么安慰自己。她一直妥协于他。就比如他喜欢打电话,她喜欢发短信,最后她养成了跟谁都打电话的习惯。因为他短信从来不回。有些时候他心情好,会直接打回电话来,和她聊上几个钟头;心情不好的时候她还以为他死了。

天哪,她真的该死的恨他。他还会跟她炫耀他又搞到了最新款的签名球衣,还有限量的篮球鞋,她就问了一次价格,然后她就闭嘴了。“这种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到手的吗,”他坏笑着说,“我看波特倒是很眼红。”

他嫉妒波特,还有罗恩,赫敏知道,他从来不说。她几乎没有拿这种事情刺激过他。就比如哈利比他会踢足球。还有罗恩——她知道德拉科嫉妒他是因为自己。这多少给了她一点安慰。但是罗恩有女朋友,而潘西——谁都看得出来,她喜欢德拉科。

她看向电脑上的视频。德拉科的名字就在眼前。她只要点开来,就能看到她每天晚上都微乎其微地想要梦见的那张脸。她一边恨他,一边想他。想念他会表面上看起来一点都不怕地陪她去看恐怖片,然后吓得面不改色地攥紧她的手。还有一次在电影院看赫敏最喜欢的科幻电影,他都无聊的要睡着了,悄悄地把手搭在赫敏的肩膀上,再把她整个人往怀里带。还有赫敏第一次威胁说分手的吵架,第二天她憋不住了上楼找他,觉得自己没出息。然后他从教室出来,头发第一次乱蓬蓬的,眼皮底下还有黑眼圈。他把她带到空教室。她刚刚开口说,“我们谈谈——”他的吻就落在了她的嘴唇上。她第一次接吻,不知所措,他低声问她,“我可以伸进去吗?”她花了好久才想明白这个意思,然后红着脸点点头,看到他挑起眉毛轻轻笑了;于是他捧着她小心翼翼地深吻。她攥紧了他的衣服。

真是见鬼了。

她想他想得难过。

他想起来就能对她很好。她受不了他忽冷忽热的温情。

他经常出现在她的视野里;分手以后,他有时候会坐在她的斜前方吃饭,一如既往的从容优雅,偶尔几次她会和他的眼神对上。她匆匆看他一眼;他盯着她看很长时间。可是他一次也没有来找过她。

“他就是太骄傲了,”金妮说,“他觉得没有面子。”

“他要是真的喜欢我,他就不怕没有面子。”赫敏冷静地说,“他只是碰巧发现我喜欢他,他觉得很新鲜——”

她说不下去了。

今天早些时候,她又一次捧着书路过操场。德拉科·马尔福背对着她。她想,今天就跟他说说话吧,跟他谈一谈。毕竟她那么喜欢他。

走近他的时候,她听到高尔问:“格兰杰掰了,最近有谁约你没?”

“一堆。她真的以为跟我谈恋爱的时候,只有潘西喜欢我吗,”他漫不经心地说,“我现在不打算找。格兰杰已经够我受的了——女人太可怕了,我都不知道我当时怎么忍的。”

就像是一盆水从上往下把她里里外外浇得干净。她的眼泪又掉下来了。她颤抖着,迷糊的视线里看到德拉科他们转向她,然后她听到他说:“等等,我不是——”

“去你妈的。”她把书砸向他。“我恨你,德拉科·马尔福。你这个没有心的——你以后最好消失在我的视线里。”

“赫敏——”

然后她离开了,就像上次分手一样。她从地上捡起那些书离开了。她一边抹眼泪,一边捡起那些书,他好像僵硬在了一旁,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“别走,我——”

 

他对自己说的最后那句话是“别走”——多好,如果分手的时候他能这么说的话。

她看着那个视频文件发呆。

她开始收拾书包。卢娜问她:“你不拷贝一份吗?这些视频挺有纪念价值的。以后还能拿出来看看……”

“不了,谢谢你。你留着慢慢看吧。”赫敏说,笑了笑,“我来交个视频作业就走,去图书馆。要是哈利来找我的话,麻烦告诉他我在图书馆,顺便让他带上一瓶火焰威士忌。”

她离开了。

卢娜还在教室里,若有所思地看着她,脸上是梦幻一般的和煦的笑容。

她最终没有点开那个视频。

她甚至懒得拷贝。



End.

or……


想写一个he的后续

评论(7)
热度(4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